close


(我的RIMOWA新夥伴SALSA SPORT報到!我竟然忘記幫他拍獨照,但SALSA銀灰色和TOPAS相似度還頗高的,可以假裝他們是一套的,我真是虛榮鬼XD)

在講入正題之前,先小小懺悔一下在88節的那天,我竟然跟我爸講了「謊話」。事情是這樣子的,傍晚爸爸回家看到Rimowa Salsa Sport後...
88:「這個要幾千?」
我:「很多千。」(想要混過去的心態太明顯了)
88:「不敢講?」
我:「7千啦!」
88:「那一個呢?」(指著30.5吋的Rimowa Topas)
我:「貴2千,9千。」(好心虛的回答)

然後,再抱怨一小下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購入Rimowa行李箱,但畢竟是第三次開箱了 (應該也是最後一次),所以就試著以客觀的角度來評斷它。結果,在什麼結論都還沒下之前,我就先發現敦南Rimowa忘記在保證卡上蓋章,真的是又貴又給我出差錯,所以他們隔天就用限掛寄來「購買證明」,等我有空時再拿去補蓋店章,但那應該是明年的事了。



(台灣RIMOWA店員忘記在我的保固卡上蓋店章,所以寄來這個「購買證明」,效用等同於保固卡,也是保固卡的遺失證明;比較有趣的是,台灣官方文件叫這款為「SPORTY」,但國外都稱做為「
SPORT」...)

言歸正轉,
先來比較Salsa Sport的特點。在上一篇講Rimowa的文章中提到,Salsa Sport是長條的柱狀,放東西的空間是一淺一深,與其他對開式的箱型不同,Salsa Sport採用掀蓋式的使用方法。其次,Salsa Sport的提把總共有三個,分別在頂部、側邊開鏈處以及正面,所以不管最後箱子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在行李轉盤上,都可以從容地抓住提把拿起行李箱。




(
RIMOWA專利百褶溝槽設計,真的怎麼看怎麼美!SALSA SPORT三面提把設計,不使用時可以「縮起來」,所以即使三面提把,但依然保持著俐落的外觀)






(和RIMOWA TOPAS 30.5吋簡單比較一下大小,最小的是4輪登機箱,但不曉得為什麼,登機箱的寬度拍起來竟然和30.5吋的差不多大,這真的是天大的誤會啊~)

  
除了外型設計上的差異外,再來是要比較內容量了!經過這二天實際打包的經驗,Salsa Sport真的比較好裝東西,使用上彈性較大。舉例來說,若要帶一個大同電鍋去美國,用Salsa Sport裝真的是很輕鬆,放進去然後蓋上行李蓋就好;但若要放進Topas裡,則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了,因為大同電鍋的高度超過Topas、行李箱合不上。像這次我打算偷帶6大包的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入美,Salsa Sport成全了我這個願望,希望美國海關同樣也能成全,拜託!(吶喊+合十)


(對於SPORT MW 75的內容量,其實這張官方的圖可以簡單的比較出來,他比29吋大,和30.5吋差不多,小於32吋)







(出動KITTY水讓大家對深度和寬度有點概念)
 


(SALSA SPORT裡面的固定帶和隔板是分開的,而且是用「扣的」而不是像TOPAS是和隔板連在一起且使用「魔鬼顫」)

 


(還沒打包好,但從目前打包東西的感覺,Salsa Sport真的比較好裝!看看左下角那一大包的「違禁品」,TOPAS就沒法放了。)


但Salsa Sport完全沒缺點嗎?小缺點有二,一個是Rimowa的通病﹣﹣拉桿在內,所以內部空間有被犧牲掉一點;第二則是Salsa其實很軟,所以裝滿提起來時,感覺很不堅固。

這是我第一次入手Rimowa塑膠箱,發現除了價格上較為便宜外,連包裝都有差。當初收到Topas時,不僅箱子裡有四根硬到可以當殺人武器的紙板保護著行李箱,連外型都用類似保麗龍材質不透明白色保護套蓋著;而Salsa Sport則只有一個大的透明塑膠套蓋者,其他什麼都沒有,真的有夠陽春的。



(無意義的圖片又一張,白色保麗龍的是TOPAS系列的保護套,透明塑膠的則是SALSA SPORT的)


The Information of My Rimowa Salsa Sport Case

Rimowa Salsa Sport Multiwheel 75 (876.75) (28吋, 87L)
﹣德國代買報價13,500台幣(老客戶價,不含關稅),急件13,900台幣,但離我要回美國的時間太近了,不敢冒險,所以才在台灣Rimowa買(真不曉得我在拖拉什麼)。
﹣其他代買詢價結果,大約是16,000~17,000(含所有可能的費用,包括關稅)。
﹣台灣定價18,550,我用VIP打95折,折扣後17,623,宅配送貨到府不多收費用。
﹣銀灰色是最早推出的顏色,直到2010年才推出香檳黑和霧黑。

《還有還有......》
 
台灣目前(2012. Aug)中的Sport貨量很少,唯一一個霧黑色被台中的朋友訂著不放手,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地買銀灰色(香檳金沒貨,但我也沒考慮),我告訴自己銀灰色跟我的Topas Silver「猛一看」像同個系列的,所以就買啦。但很希望Rimowa之後能推出Topas Sport,那就真的是最完美的組合啦!


(RIMOWA在2010年9月左口才推出SALSA SPORT新色﹣霧黑與香檳香)

*****
Sources are from those following websites

www.rimowa.de
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entertainment/20100927/32842246/applesearch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