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         
(這是我目前使用的RIMOWA TOPAS旅行箱,極簡線條隱隱展現德國工藝之美)


手上的二只Rimowa,都是Topas Silver鋁美合金材質,一只是標準4輪登機箱(Carry-on),一只是30吋的大型託運箱。雖然很多名人都在使用Rimowa、很多網友都在推薦Rimowa,但Rimowa金屬箱其實並沒有那麼十全十美啦。

Rimowa Topas的缺點鮮少有人分享出來,大家都在讚嘆Rimowa的美好,這其實是不公平的,因為怎麼可能會有東西是十全十美的呢?所以我就簡單跟大家分享Rimowa小小缺點:

1. 對開式設計,其實不方便使用。check-in飯店後,不管要拿什麼、不管這東西是放在箱子的表面或裡,我都只能有一個做法:找一個頗大的地方將箱子「整個展開」。所以當遇到像日本這樣寸土寸金的旅館飯店,要將箱子對開平放在地板上,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。又譬如,當你好不容易把箱子蓋子、關上後才發現,有個東西忘記放進去了,此時,我又得大費周張地將箱子全部打開平放,拿起隔板再把東西放進,之後又要氣喘虛虛地用力將箱子蓋上。這真的是很不方便啊!


(對開式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拿東西時一目瞭然,但真的很佔空間。不過,這是所有對開式行李箱的缺點,並不是RIMOWA設計不良的關係。)
 

2. 隱藏式拉桿讓內部空間不完整。Rimowa外型相當俐落,將拉桿隱藏在箱子裡而不是在箱子外,拉桿的軌道不可避免地佔用會讓箱子裡的空間,所以當使用這一半邊裝東西時,硬的、太大的都不能放在這邊,否則會白白地浪費不少空間。但這個因為外觀而做的妥協,真的是不可避免的,否則Rimowa的美感會大大扣分的。



(RIMOWA將所有的東西都往「內藏」造就出這俐落極簡的外型,多美啊!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所以在箱子內部就都許多空間被犧牲)
 



(例如,這二個軌道讓RIMOWA內層的使用上,有些束縛)


3. 登機箱或許二輪比較好?!四輪真的很好推,但是在登機箱上,我其實有點猶豫會不會二輪的更方便?登機箱畢竟是不拖運的,所以當我拉著這登機箱想要停下來時,我一定要找一個水平的地方,不能有坡度或斜度,否則箱子會順著斜坡頭也不回地滑下去!

我是一個虛榮的人(這就是我為什麼愛用精品的原因),即使已經知道也實際體驗過Rimowa的缺點,但我仍然在Rimowa這條路上一點也不後悔。老實講,Rimowa的缺點是瑕不掩瑜啦,否則廣大的消費者怎麼可能一個個跌入這個深淵呢?(笑)

《還有還有......》

前面有講到Rimowa對開的設計,有些候真的很不方便,所以最近將要入手這款「掀蓋式」的Rimowa Salsa Sport MW 75,顧名思義這款箱子主要是用在放運動用品,所以箱子設計成比較四方柱的樣子,比較深,有些東西比較高(例如我的保養品包)都可以放得進去,而且掀蓋的真的好酷!


(這就是SALSA SPORT系列,有二個大小、台灣進霧黑、金、銀3色,「掀蓋式」是我想要購入的原因)(SOURCE)

我心中理想色是霧黑色,低調跟高度雖然矛盾但卻又神奇地同時出現在這箱子身上,仿佛像是頂級跑車的消光烤漆,相當有質感,與最新推出的TOPAS STEALTH、台灣稱之TAPOS BALCK相似度極高。但無奈9月中台灣才會進貨,我8月下旬就要回紐約了啦!我星期五要去旗艦店看全台僅剩的銀灰色,好猶豫要不要買它.... (抓頭)

再來一個《還有還有......》

關於第一個Rimowa要怎麼買,以我過來人的建議是請買30.5吋(型號結尾是.73)。首先跟大家報告個消息,30.5吋這個大小是去年才推出的,主要是因為美國航空的新規定,32吋已經超過行李箱的極限,而因為美國市場大,所以Rimowa為了美國航空新規定而做出反應﹣﹣推出30.5吋,這個大小可以陪你跑遍世界各個角落。

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,經濟艙行李重量上限大約是20~23公斤,買30.5吋的好處是可以鬆鬆地放、不用硬擠,收拾行李不會太費力但又不會超重,尤其是很佔體積的冬衣。試想買了一只26吋的行李箱,空間很有限就算了,冬天的衣服是可以放幾件啊?裝滿滿可能才17公斤上下,多不划算啊!







(個人強烈建議,RIMOWA 30.5吋+標準大小Carry-on是旅行的最佳組合,不管是哪個系列的都很實用!)

The Information of My Rimowa Cases
登機箱(932.52) Rimowa Topas Carry-on Multiwheel in Silver (30L),請德國代買購入,台幣22,800元
託運箱(932.73) Rimowa Topas Multiwheel in Silver (30.5吋,87L),請德國代買購入,老顧客送Rimowa衣物袋,台幣24,000元  



(最後這張照片的紙板是RIMOWA用來固定與保護行李箱的東西,雖然是紙製的,但非~~~常的堅硬!但我分享這個沒什麼意義就是了,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