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我身邊還在使用的LOUIS VUITTON都是 MONOGRAM/ DAMIER,最老的一個今年已10歲的經典款SPEEDY 35)

第一次買奢侈品是在大學二年級(還是三年級)的時候,在Louis Vuitton中山店購入Speedy這個熱門款,從此進入奢侈品的世界。

LV一路風光,近十年的業績都是向上飛揚的狀態,其中Monogram的火紅程度更不在話下。雖然近幾年我已從LV皮件中畢業,但偶爾拿出來以前的購買的皮件來使用,他們依然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「粗壯」的他們讓我不用小心翼翼的對待他們,不論時間與使用方式,他們的外觀若不細看、不跟新品放在一起比較,LV的舊皮件幾乎與新品無異,除了原皮部份會洩露出皮件的年紀外,帆布的地方根本不會有歲用的痕跡。

問我是否有任何的保養方式?「沒有,完全沒有。」

我喜歡率性地使用他們,當我逛街時拿包包的手累了,直接放地上就可以。我注意到,有人挑衣服時會把包包放在玻璃展示櫃上,這樣其實很容易遮到其他客人看玻璃櫃裡的商品,若其他客人用手把包包往旁推一點,包包的主人就會很大驚失色,每次看見這種情況,我心裡都是在翻白眼的。因此,如果妳希望可以帥氣又率性地使用包包,LV Monogram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而LV Damier又比Monogram再好一些,因為它的原皮的部份不會變色。

有人說,買名牌可以「保值」,其實這個話聽聽就好,現在二手名牌的市場太激烈了,各種代購代買的店家如雨後春筍冒出,二手的名牌包可以高於原價賣出的機會真的太少了,雖然我那個35cm LV Monogram Speedy當然的購入價約15,000台幣左右,現在則是漲到27,000台幣,在法國購買,我猜想退稅後的價錢大概是22,000或更低。所謂保值是你可以超過當時買價再賣出,但試想,會有人想出15,000買一個10年前的舊包嗎?

我想絕大部份的朋友都不想,因此,名牌包保值的說法,只是少數的特例罷了。不過,這一個十年的包,絕大部份的人都願意偶爾拿出來再使用,即使用得醜醜舊舊的,那種時間歲月洗禮後的Vintage(古董味)還是很沉很香,這就是為何我說,LV Monogram的皮件是耐久財的原因了。

《還有還有...》


(LV MONOGRAM/DAMIER皮件外,這款豹紋圍巾/披肩更是相當值得投資的單品,已經推出數季,仍然Chic!)

對LV Monogram系列真的「淡定」很久了,更精確地說,我好些多年沒有在LV花半毛錢了,不過最後小小推薦一下這條從「VIP限定款」變成「萬年款」的豹紋圍巾,是LV和美國藝術家Stephen Sprouse合作的作品,剛開始時數量極少、唯有VIP能有可能購特,但這東西實在太受歡迎了,以致於後來變成了常態款,而價格也隨年翻漲。LV這條圍件真的很萬用、很搭衣服、也很突顯,沒有數不盡的LV logo,但識別度卻一等一,其他精品品牌看到LV這條賣得如此火熱,之後也紛紛推出煩似的豹紋圍巾,只不過看來看去,還是LV這條最好(笑)。

*****
Photos in this article are from

http://fashionandhistrionics.blogspot.com/2011/07/ad-musings-louis-vuitton.html
http://lolitaabrahamfashion.blogspot.com/2010/12/lv-leopard-scarf.html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