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(2012 NEW YORK FASHION'S NIGHT OUT,我的戰利品與紀念品)
 
一年一度的Fashion's Night Out結束了,有鑑於去年在Madison Avenue有點兒無趣的fu,所以今年我在紐約只鎖定二個區域:SOHO與第五大道(5th Avenue)。

首站先赴SOHO,列出二個重點3.1 Phillip Lim與Moncler這二間店,原因先簡單,我想買Pashli Satchel Mini與Moncler羽絨外套。然而,到了現場後我仍空手而回。有點兒氣餒,但shopping也就是這麼一回事,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,只能順勢而為啦!不過值得一排的是,我拿到3.1 Phillip Lim親筆簽名的"Kill the Night"漫畫本,小小的幸運讓我有著大大的開心,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村上春樹會說的「小確幸」對生活的重要性:)

 

(大約6:30到3.1 PHILLIP LIM,人潮不會太多;右前方那位金髮的女性是PHILLIP LIM的工作人員,或許是PR吧)

 

(櫥窗掛著KILL THE NIGHT,呼應今晚的主題!)

 

(店內的人們,他們似乎只是來喝免費的雞尾酒,不像我帶著滿滿的鬥志要來買包,但無奈空手而回。)
 
 

(門口的型女正妹,稍稍撫慰我空手而回的心。而且她的正面也很漂亮喔,但背後的亮點更大!)

 

(幸運地拿到PHILLIP LIM親筆簽名的漫畫冊)

離開3.1 Phillip Lim後我前往不遠處的Moncler,有別於PL店門口小小的排隊人潮,Moncler可以用門可羅雀來形容,店員有種要比fashionista還多的感覺,店內陳列的商品也都過於華麗,羽絨外套加上豐沛鮮豔的毛草,讓只想找基本款的我只是兩手空空地離開。

 

(人煙稀少而顯得有點悲傷的MONCLER,但內部的氛圍真的一級棒,只是我回家整理照片時才想到,為啥我沒有拍最重要的皮草羽絨外套?)
 
大略晃完SOHO區後我就直接搭地鐵直攻第五大道(the 5th Avenue)。上東區(the Upper East Side)因為很常去,再加上沒什麼購物的計劃,所以就走走看看,專挑不用排隊的店進入,換言之,Bergdorf Goodman, Saks fifth Avenue, Bloomingdal's, Tiffany, H&M (當晚打7折)我都沒進去,我就在第五大道上慢慢地走著、看著、拍照著,隨心所欲不帶任何計劃地旁觀FNO氛圍中的人群,其實Fashion不只是Shopping,不用掏出鈔票仍然有Fu.

 

(準備離開SOHO前往第五大道,SOHO人潮好擁擠,一點也不輸上東區或第五大道。我打算周五再去SOHO一趟,好久沒來慢慢品味這個地方)

 

來到第五大道,天色漸漸黑了,有種FNO的人們要大肆放開手腳的氛圍

 

(這是紐約很有趣的特點,腳酸了或嫌計程車慢,可以搭三輪車趕場,所以見到身著華服的人在三輪車上,不用驚訝,呵)

 

(只是放個女人在櫥窗就可以吸引一大堆路人圍觀,紐約人真好騙XD)

 

(UNIQLO的FNO氛圍很少,第五大道上的旗艦店人潮空空盪盪的,而我放照片單純是因為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櫥窗設計)


 

 

(因為口渴再加上不用排隊,所以我就進去GUCCI喝免費的飲料了。但一進門真的快被這些「白色紙扎藝術品」給嚇暑,是在慶中元嗎?)
 
 

(BERGDORF GOODMAN建築物如同一個大型的禮盒。門口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,看看外面的建築物也是一種享受!)

然而,或許是我這句話說得太早,以致於之後我就失守我的錢包了!先是在Zara一間reopen的店中買一條statement necklace,之後走到Chanel,看看今年FNO的指甲油顏色,試著試著就結帳了Provacation。最重要失守的一關則是在踏出Chanel門口前,為了禮讓老婆婆,所以我往旁邊的玻璃櫃一站,之後就鬼使神差地點了一個Boy長夾、問有沒有點色的存貨、然後就把這個Boy長夾也結帳了!

(意外戰利品1:ZARA STATEMENT NECKLACE,有種非洲部落的氣息,這類的STATEMENT NECKLACE已開始流行)

  


(意外戰利品2:CHANEL 2012 FNO限量指甲油,一共有三色但我很理性地只入手PROVOCATION。照片有嚴重色差,實品是很秋冬的深紫紅)

  

(意外戰利品3:CHANEL BOY WALLET,這個真的手滑滑很大,但買回家挺開心的,我可以說「敬待開箱文」嗎?呵)

有鑑於錢包哀嚎聲不斷發出,也為了避免我之後一個月都只能啃泡麵,我火速地將Chanel當成我今年紐約FNO的句點,火速回家。與慒慒懂懂的去年比較起來,今年算是比較成功地體驗什麼叫FNO:)


(每年都會有的NY FNO特刊,將曼哈頓別幾個大區做介紹,懶得事先做功課的人,這個特刊可以當臨時抱佛腳的重要教材。)
 
題外話,其實紐約Fashion's Night Out說穿了就是把整個曼哈頓島當成「夜市」,畢竟紐約的店大概八點就差不多要關光光了,晚上十點還可以在外面shopping可不是很常有的事情。另外,跟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較起來,FNO因為是每個店個自獨立,即沒有台灣百貨公司常玩的「滿X送X」,更沒有「滿額送」,只是店開得比較晚一點,並請DJ撥放音樂、現場有待者端送飲料而已啦(只有少數品牌會真的大辦活動、推限量品)。如果來紐約剛好遇到FNO,那可以體驗看看這全球時尚圈的盛事,但如果沒遇到也不用可惜,台灣的FNO或周年慶,也很好玩啦(笑)。


給自己的PS:趕在紐約時間凌晨3點將文章即時完成,替自己鼓鼓掌。不曉得明年FNO我還在不在紐約?

arrow
arrow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