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一月跟朋友去一趟冰島,回來後將文字整理出來後,卻一直沒有發。刻板印象裡,旅遊文章就是要附上許多美美的照片,我因為這個「限制」而讓這篇文章石沈至今。

 

為何我要被侷限住?即使沒有照片的文章真的沒有瀏覽率又如何?如果你/妳不在意沒有照片的旅遊文,願意透過我的文章去想像當時我在冰島的旅程,希望你/妳可以在我的文字裡,享受冰島的美好。

 

歡迎光臨。

 

雖然我和我朋友自以為我們是自助旅行,但老實講,我們二個很懶惰地就跟著LOCAL TRAVEL AGENCY走,除了晚餐是自助,其他的行程都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.

 

第一天(OVERNIGHT FLIGHT)+第二天

 

紐約飛冰島的飛機就這麼101班,晚上八點多起飛,在冰島航空的飛機上,緩緩往冰島出發,然後在冰島當地時間早上近七點抵達,因此冰島當地的旅館都很貼心地讓紐約來的旅客EARLY CHECK-IN。但是,這裡有一個小建議給紐約出發的朋友,抵達的第一天不要直接CHECK-IN,否則很容易跟我一樣被時差綁架,一下小心就躺在床上睡著了。

 

下午2點緩緩地、睡飽飽地醒過來,即使有那麼點懊惱但睡了就睡了,有著飽飽的精神也不懶,旅行就是要享受當下所發生的一切。看著天色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晚,所以我就決定今天就來徒步逛逛冰島首都REYKJAVIK的市中心,當個死觀光客,到處拍照、吃美食,同時催眠自己,外面的氣溫一點都不冷,暖和地哩!

 

跟櫃台詢問市中心的方向後,我就沿著海岸線向前走,懶得查什麼景點了,走到哪就看到哪。事實證明,隨性的走動也能遇到驚喜的,REYKJAVIK知名的景點也就這樣讓我逛個十之八九了,著名「維京船」就在我飯店與市中心的這條海岸線上!下午時分的冰島,很冷而且有風,陰陰暗暗的天空彷彿預告著暴風雪的來襲,但對於當地人來說,這不過是小菜一盤,他們照樣穿得少少地慢跑著,他們運動後所散發的熱氣,似乎讓寒風刺骨的天氣上升了個一二度。

 

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行走,大約三十分鐘才走到市區那楝「表演中心」。這是一棟很大的、用LED裝飾外觀的建築,所以當天色漸慢,表演中心會有七彩的變化,搭配建築前的水面造景以及海岸景色,這這個地點成為冰島熱門的明信片景點之一。

晚餐的時間終於和倫敦來的友人會合了,第一頓晚餐就來吃道冰島的特產:鯨魚以及知善島(PUFFIN)套餐啦,這二種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的食物,味道並不好,但旅行也就是體驗生命中未曾嘗試的嘛。

 

對了,時間倒帶一下,冰島首都的市中心千萬不要跟信義區或相提並論,我從旅館往市中心走時,一路上「荒涼」有如我家桃園小鄉下(舉什麼例都不對,說自己的家鄉總沒錯),非常有限的商店、三三二二的人煙,在這樣「荒蕪」的地方走著,只有信心夠堅定的人才能走到市中心!(笑)

 

第三天:GOLDEN CIRCLE + AURORA, NORTHERN LIGHT 看見極光

 

所謂的GOLDEN CIRCLE並不是去看一個「黃金圈」,而是一條路線,在這條路線上有幾個著名的景觀可觀賞,簡言之,這是看風景的啦!我在這條路線看了「火山噴溫泉」、「沒有彩虹的彩虹瀑布」、「三間連在一起的教堂」、「已經做古的議會遺址」等等,由於冬天的冰島就是很冷很多雪,所以其實到最後看起來就差不多,就跟到歐洲玩看教堂看到最後都一樣的那種感覺,第一次看很IMPRESSIVE,但看久就麻木了,只想趕快回車上吹暖氣,所以這條路線夏天來應該比較有感覺。只是,冰島上有將近一半的土地並沒有開發,白芒芒、雪靄靄的景氣,卻是我人生中少數的經歷。

 

晚上,則是這次來到冰島的重頭戲:看極光(冰島有極光預測,所以一般來說,要是有出團就會看到極光,要是沒出團就是全島都沒出團,表示當天晚上天候不佳,看到極光的機率很低或效果很不好)。很幸運地,我們抵達的第二個晚上極光團就出發了,快接近巴士來PICK-UP的時間,旅館樓下就已滿滿都是人,大家都很興奮,手上拿專業相機與腳架的人更是比比皆是。

 

今天當地的旅行社出了七輛大型的遊覽車,算算光是這家就有400-500人要去看極光。遊覽車將大家載到沒有光害的地方,所有的車燈全關,在完全黑暗的地方等著天空的綠光愈來愈活躍、愈來愈明顯,中間一度有道極光非常的綠、活動地很快,又亮、又動感,看得現場的大家一陣驚呼。看著這樣的景色,我心中暗暗決定,等我爸媽來紐約時,我一定要安排他們來看極光,這真的值得一生中來一次!

 

PS. 要來自首一個笑話!話說我到冰島前不知為何,心中都以為「極光」是太陽自北極圈照出的第一道光,我將我這個「以為」跟我朋友說,她冷冷地回我一句:「那叫日出。」好糗啊!

 

第四天:WALKING ON THE GLACIER 冰河健行

 

這是一個非常值得但也非常累的行程,在要冰河上走約3到3.5個小時!冰河所在地距離首都REYKJAVIK約2個-3個小時車程的地方,抵達冰河附近後要換穿HIKING BOOTS,但說穿了其實就是釘鞋,在冰上很滑,沒有這釘鞋,那就準備摔個鼻腫臉青。我所選的其實是最簡單的路線,更俱冒險犯難精神的,還有冰河攀岩、冰河歴險等高難度的行程。我選的這個幼幼班路線,只有很簡單的爬上、爬下、過個隨道等,但對我這平時都不運動的白斬雞來說,這就夠累人的了!然後,在冰河之上、冰山之旁,看著一望無際的萬年冰河景色,當中的震撼只能在現場的人才能體會,尤其我們長年居住在亞熱帶的台灣人,感受會更深!

 

晚上天氣變得不好,又雨又雪,所以原先想要連著看二天極光的計劃也告吹,在搭電梯時遇到二個婆婆,他們開心地要去看極光,但我們好心地跟他們說極光團今天不出時,她們臉上的表情好失望!朋友是基督徒,回房後馬上向上帝禱告,謝謝祂賜給我們極光看。

 

第五:BLUE LAGOON 藍湖溫泉

 

由於昨晚天氣不好,今早也是如此。今天CHECK-OUT後,等車來接我們到此行的最後一個地點:BLUE LAGOON藍湖。在裡有二個失算的地方:(1)從停車場到藍湖接待大廳沒約步行五分鐘,沒有擋雨的地方,所以我們全車的人都被淋得像落湯雞。(2)要帶泳衣啊,還有毛巾也要記得啊,否則怎麼泡!所幸,有錢都可以解決,泳衣可以租、浴巾也行,所以其實不帶還比較方便。

 

藍湖溫泉頗為寬廣,是露天池,還可以敷白白的火山泥保養皮膚,但效果就隨便啦,好玩就好。但是,由於當天又下雨,加上氣溫大約是零度左右,水溫一點都不熱啊,有時還會在水裡發抖,而且從水裡走出來又是另一個考驗,冷啊~~~這個藍湖溫泉,彷彿變成勇者的考驗來者!

 

結束藍湖溫泉之旅後,就搭車到機場準備回紐約了。免稅店裡選擇不多(話說JFK機場的免稅店也沒什麼好逛的),隨意繞繞囉!但愈是這樣想,就愈有驚喜,BURBERRY「經典款」 100﹪CASHMERE長圍巾免稅又5折,一條折合台幣約4000左右,馬上打包一條,太划算了!現在想想,另一條最傳統的配色沒有一起打包,實在後悔啊!

 

登機,回紐約,難忘的冰島行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