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3 23.13.36
我的收藏之一,紐約洋基隊公仔。你在eBay可以看到狀況很完美的公仔,但收到時往往不是這麼一回事! 


喜歡買公仔的我不是什麼大收藏家,但偶爾會想買來解悶與抒壓,公仔對我而言真的是療傷系的產品,而且收藏公仔有時可以與某一個特殊的情境做連結,日後看著公仔就是回憶起某個重要的回憶,真的很棒。


eBay是我購買公仔的重要來源,但最近幾次在eBay上買了8個公仔,其中有4個發生問題。我當然會先跟賣家溝通,但賣家們的反應真讓我瞠目結舌。不知道是國情不同,還是美國的賣家特別愛拗(哭臉),選其中2個跟大家「抱怨」一下,我真的要炸毛了。(安慰自己,好險我不是買什麼昂貴的奢侈品)


螢幕快照 2013-09-23 下午11.07.52  
Disney Vinylamtion 3吋NBA Chicago Bulls,「抗壓性不高」的公牛,被壓扁了

這位賣家很天才,他把公仔用泡泡塑膠包起來後就放進一個剪膠帶裡就寄來了,所以被壓成這樣一點都不令我意外,我只傻眼這位天兵賣家。聯繫後他回覆,「你只付了2.9塊的運費,我已經盡力包裝了,我無法控制這東西離開我手上後的情況」。到底有哪個買家可以接受這樣的狀況!

 

2013-09-23 17.10.56  
Disney Vinylmation Milk and Orange Juice Set. 9吋限量版,體質不夠堅強的果汁樂利屋公仔


打開包裝後就看到柳橙汁公仔的頭身分離(身體在盒子左邊,頭到盒子右邊),我理所當然地要求要退貨,同時要求全額退款以及對方要負擔退回的運費。原以為這是最沒有爭議的案例了,沒想要賣家一來一回地「試圖說服我」這不是damaged,他要我先開盒檢查,如果有問題再換給我。他說Vinylmation的公仔本來就可以removeable,這不是damaged.


一來一回後我實在受不了了,我告訴他,如果我開盒了那不管這是不是damaged,之後這組公仔的價值就會變底,因為賣公仔的人不是最愛講It comes brand new in its original box and is unopened.  This is in mint, unused condition.


經過這些例子後,我絕對不會再到ebay上買公仔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仔 Vinylmation eb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ld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